close

Day 29 [13-6-2018] 

在家人温暖的阳光笼罩下生活了23年又5个月14天,终于迈出了勇敢的一步,实现了中学时所发过的“白日梦”。领悟到了有些事情不是不可能,而是你愿不愿意让它变得有可能。筹备的5个月期间,竟在网上认识了一位志同道合、与自己住得仅有车程30分钟距离的地方,锁住青春的“妙龄少女”姐姐。就这样在追梦的路上大家互相扶持着,也在相同的轨道上遇到了都想迈向同一终点的两位战友

因此,五月韩游成立了,与时间的赛跑也拉开了序幕。

 


第一件韩国学会的事

在这趟游记中,最特别的是打工换宿这一点。从高中时对韩国充满憧憬,但除了一头陷入喜欢之外,并没有作出任何实际行动。比起现代幸福的年轻人,当时的网络并未完全发达,相关的资料或许也没曝光这么多。于是,混混沌沌地在国内与现实奋斗着,把梦想一事放到了一旁。生活终究得有意义,才能让生命燃烧起来。于是,心中小小的火苗开始被点燃,也着手搜集任何有机会到韩国生活的资料。

很明显地,有付出必定能得到回报。抵韩后与战友们分道扬镳,踩在曾经留下步迹的道路上。由于身兼写游记的工作,所以每一天除了为早餐起早之外,首要任务就是出游,简单来说就是“玩”。与旅行不同的是,我可以用一天的时间好好地放慢脚步,放缓心情地当一个貌似道地的观光客,而不需为了赶上行程感到焦虑。

发动态生活照时,常会得到一些回馈——“明明一个人出游,照片到底是谁拍的呢?”说实话,第一次把相机脚架架在繁忙的路中央时,的确有点放不开,毕竟别人的眼光也会投射在你身上。但往内心仔细想一想,你不是纸张,不可能被目光投射几次就燃烧起来。重点是,有事无事拍照原本就是观光客的权利

因此,带着脚架出门已经是一件生活上习以为常的事情了。

 


第一份韩国兼职血泪

身在憧憬的韩国,毕竟脑补过许多韩剧剧情。在韩国的街头上,少不了一幕幕闪瞎眼且撒狗粮的情景,大部分韩国人擅长用亲密接触与你增进感情,或许大家的文化不同,我属于比较保守类型的。对于肌肤之亲这些亲密动作,是始于情侣关系被肯定之后,才能坦然接受的。接了第一份兼职工作前往公司之后,发现对方其实不是正人君子。虽然也不能绝对这么说,但开放的韩国人让在工作中的我显得非常不自在。我无法具体地描述过程,可想让迷妹们或对欧巴们有强烈幻想的妹妹们知道,懂得如何拒绝,才会让对方有所警惕。所幸韩国人是属于绅士类型,只要好好地表达你不愿意,那么对方也不会以强迫的手段来对待

道地人曾说过,韩国有许多好人,同时也有很多坏人。防人之心不可无,带着马来西亚人常年被危机训练得出神入化的防备心态,接受每一个请求或事情时,都会先深思熟虑,做足安全措施。时常一个人在街头游荡,除了会被人问路之外,也遇到了三次号称韩国文化科系的学生邀请至某一中心体验免费的韩国文化。所谓天下无白痴的午餐(对,不是吃,是“痴”),在对方讲的每一句话中我都静下心来聆听其中是否有前言不对后语的成分。衡量了友人的劝解以及对于事件的好奇心后,我决定把善良挂在胸前,决定亲身验证那是事实抑或谎言。跟随之前,我把身上所有值钱的物品都放回酒店,再与他们合照一张发给我的朋友,以便友人在找不到我时可以拿着照片去报警

 


第一个韩国遇见的好人

一路上,我们持续交流,途中被告知我脑袋里幻想的千万种做坏事的可能并不会发生。抵达目的地,他们仍然亲切地一步一步告诉我到底该怎么做。那里是中心没有错,虽然底楼不光亮让人没有安全感,但楼上的灯光充足,也有许多本地人或外国人,算是让紧绷的神经松下了一口气。随着指示穿上了韩服,学着韩国人在传统节日祭拜时礼拜的过程。不难,但非常累。换下了漂亮的韩服,我们围在桌子旁边吃一些祭拜会用的传统食品以及一些水果,边聊起天来。在祭拜的过程中,有一小段许愿的时间,而奇特的是所许下的愿望他们会在纸张上写上家人的基本资料,然后烧掉,那么愿望就可以传上天空了。实际上,整个韩国文化体验中我什么也没被骗,安全地回到了家,也感谢在那段短暂但快乐的时间里,练习了很多韩文口语

战友们都以打工换宿的形式在韩国生活下来,而我与他们不同的除了是工作内容之外,还有结交朋友的几率。毕竟只身在国外,没有朋友的扶持有时也会很难熬。经香港友人的推荐下载了语言交流会的手机软件,终于腾出了时间参加了一个不需入门费的语言交流聚会。

 


第一次韩国参加的交流

除非逼于无奈,否则我每次在相约时都会提早到,因为不习惯迟到,也不喜欢让人等待的那种感觉。抵达了交流会地点,点了杯咖啡就到指定的楼层房间去。带着紧张忐忑的心情,与最早抵达的韩国姐姐交流了一会儿。慢慢地,参加者陆陆续续加入,也开始了第一轮分桌子轮流交流。交流会的过程中,可发现其实许多韩国人的英文都很不错,而他们对于英文的憧憬就如同我对于韩文的钟爱一样热。第一次广泛地使用英韩文对话,渐渐地开口说话已经不是一件这么难的事情。时间一晃便三个小时逝去,愉快的交流也画下了句号。带着说韩语的目的参加的我,也在此次难得的机会下认识了同是马来西亚人的在韩留学生,以及一些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在迎着凉风的夜晚,心中不禁感叹着如果再住得久一些,会不会认识更多的朋友呢

因此,估计每个星期五同一个时间、同一个地点,我的身影都会出现在同一个地方呢

 


第一位韩国网交的欧巴

来韩的第一天开始,就认识了一位自称大叔的长腿欧巴。每天嘴巴喊着说肚子走出来了要减肥要运动,却还每天吃着公司无限量提供的拉面,是名副其实的拉面爱人。对于就业有相对难度的韩国来说,他职业的工作时间让人很心疼。或许因为职业的关系,许多我踏足过的地方他其实也没去过,还时常笑说比起他我更像道地韩国人呢!终于在他生日的十天前,我们在毫无心理准备之下见了一个面。对于喜好背着脚架自行出门装逼的我来说,多一个人在身旁等待好像有点太“好意思”了。再三确认对方的意愿后,约了在地铁站出口等。去景点的交通需换乘,而抵达后距离出口的路也很长,导致我稍微迟到了

说实话,手机里写的是韩文,嘴巴里讲到也是韩文,但天晓得学语言的过程中口语是最难的呀!刚开始时,的确有些尴尬。直到架起相机拍照,解答了他好奇的问题,才渐渐地熟络起来。熟络到后来自动当麻豆替我乔位子,口里说天下男生都不喜欢拍照的大理论的同时,还是和我一起有趣地装了逼。他心中应该感到安慰的是,拍照原本就是一件尴尬的事,但同一件事做多了,反而会觉得一切没什么大不了。从他身上,可以感受到韩国人的绅士风度,也让我在韩国留下了一个不一样且难忘的一天

因此,韩国男生是温柔的,这一点我认证了

 


第一颗韩国理发的毛草

上一次到韩国旅行时,非常喜欢釜山,尤其是釜山的甘川文化村。除了风景优美之外,那边的居民也比较亲切。今次来到了梨花壁画村,当下给我的感觉与甘川文化村雷同。就在四处环顾拍照后,纪念品店外的一只拿着爱心的粉红色猫咪钥匙圈吸引住了我的眼球,店里亲和感十足的姐姐热情地招待我们进店里看手工艺品。甚至开始拿起丝巾帮我们绑在头上,做各种造型。好客却又不让人产生不自在的感觉。在店里与姐姐聊了很多,还一起拍了照片,约定好再逛个半小时后带我们到村里便宜的美容室理发。壁画村的夜景很漂亮,却与我们无缘,雨神的降临让我们重新回到店内,撑起了雨伞直接奔向美容室。在聊天的过程中,由于姐姐替我们选的丝巾无论颜色或款式以及绑的各种花样都让我觉得非常佩服,所以从中得知了原来这有点年纪的姐姐以前是设计师,也当过老师。更让人惊奇的是,连美容室里的阿姨也深藏不露,替我剪出一头焕然一新的短发。

因此,长发的路离我更加遥远了

 


第一顿韩国美味的饱饭

从美容室出来,天空还是正哭泣着;肚子也抗议地打鼓着。与姐姐决定了到哪里用餐之后,就搭了巴士再步行至餐厅。途中经过了市场,姐姐也推荐了几款方便料理,让身在国外的我们可以吃得更好一些。点了餐后,开始八卦地聊起天来,又照了几张照片。姐姐热情地为我们舀了面菜,担心我们吃不饱一样,让在雨天的心情格外感动。耳边听着人们的声音,感受着店里的温暖气流,以及姐姐为我们做的一切所带来的暖流,实在是百感交集呀!姐姐推荐的食物非常非常非常好吃,在把汤干完之后就可以点米饭下锅炒,吃起来有不同口感,饭香得让减肥的自己也忍受不住在晚上十点还吃了一碗饭。吃着拌菜,洋葱点大酱,再咬一口辣椒,把肉和面菜都往嘴里送,那种天堂的感觉顿时散开来了。好幸福

有时人的热情就是这么地奇怪,大家萍水相逢,却好似缘分一样连到了一起。当你遇到一个无条件对你好的人,你就会发现这世界仍然很美好。人性本善,我们不应该因为被别人不公平对待后而又把那份情绪放到别人的身上。我相信,只要我掏心出来交朋友,对方肯定也能感受到,那么世界就会少了一份邪恶,多了几位美少女战士拯救世界了

因此,早晨的肚子还是涨涨的,估计这顿晚餐可以当三餐吃

 

第一趟独自在外的旅程还未结束,在未来等待着我的是喜或悲我都会欣然接受。挑战与历练会让自己变得更坚强,无论什么时候,都好好倾听自己内心的声音,别人可以给你方向,但转左转右的决定权始终掌握在你的手里。别让鼻子绑上绳索;别让翅膀勾上钉子;别让内心灌上迷药,只有你想不想,没有能不能。

任何关于游韩的问题都可以在文下留言问我,我会一一为大家解答

 

 

冰山一角の游韩日记,给你最真实的旅游资讯。

2018613

 

 

arrow
arrow

    北极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